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
实验室开放月活动平台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实验室开放月活动平台


枣庄学院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与生命科学学院联合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枣庄学院

为加强实验室的对外开放交流及科普宣传作用,5月13日,枣庄学院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与生命科学学院联合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活动吸引近600位师生参加,取得良好反响。

本次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是为响应“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实验室开放月”举办, 依托山东省高校生物与医药工程特色实验室平台,开放主题为“生物资源开发助力乡村振兴”和“生物育种与国家粮食安全”,主要为师生介绍实验室开展生物资源利用的系列成果,地方特色资源开发利用的科普性讲座,大型仪器设备介绍等。

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正值我校承办“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化学技能与创新创业大赛”之际,吸引省内20多所高校近600位师生参与。参观师生积极在签名墙留念。活动中,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发酵工程中试实验室、药物制剂GMP实训室、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等实验室,深入了解实验室具体功能、最新研究成果等情况,并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师生们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更直观真实的感受到两院实验室建设和管理水平的快速提升,对产学研结合和生物资源开发等领域的教学科研有了进一步的启发。

实验室开放活动是实验室建设宣传、引导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等创新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是彰显实验室服务和辐射功能的重要平台。通过此次实验室开放日交流活动,一方面宣传了两院各实验室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另一方面与省内高校加强了沟通,对后续深入的交流合作有良好的促进作用。今后两院将开展更多类似活动,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建设和管理水平,更好促进两院事业的新发展。

山东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专职副秘书长王世立签名

师生积极签名留念

学院领导陪同参观实验室

志愿者为参观同学讲解实验室情况

© Copyright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