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
实验室开放月活动平台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实验室开放月活动平台


走进实验室——广东省农业生物蛋白质功能与调控重点实验室2023年科普活动记录

华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和科学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方法,营造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响应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在2023年举办 “实验室开放月活动”的倡议,广东省农业生物蛋白质功能与调控实验室于2023年5月21日在华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了“真菌毒素的代谢转化”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该活动吸引了来自本校生命科学学院,动物科学学院和园艺学院40名本科生的参与。

活动首先由负责人吴骏老师做了科普讲座。该讲座主要介绍了本次科普活动的宗旨,实验室的组成,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随后,同学们饶有兴致的参观了实验室。在老师和志愿者的介绍下,同学们了解了实验室各部分的功能划分和各种仪器的用途。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能够进入到实验室亲身感受科学研究是如何进行的,有助于增强他们对科研的兴趣,激发他们今后从事科学研究的热忱。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收获很大,并希望以后能够多组织这样的活动!

负责老师进行科普活动介绍

同学们参观冷库仪器

同学们了解仪器功能

© Copyright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