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
实验室开放月活动平台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实验室开放月活动平台


山东中医药大学实验中心科研公共平台成功开展 “走进奇妙的微观世界”主题科普活动

山东中医药大学

2023年5月31日,在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实验室开放月活动”倡导下,以培养学生科学兴趣为目的,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中医药分会与山东中医药大学实验中心科研公共平台以“走进奇妙的微观世界”为主题联合举办了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来自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药学院、康复医学院、健康学院的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参观了我校与卡尔蔡司(上海)共建的高分辨显微成像平台,郑志娟老师用生动科普的语言向参观者分别介绍了前沿显微成像技术、双光子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和激光片层扫描显微镜,并展示了活体小鼠海马神经元及斑马鱼的荧光拍摄。随后,刘红燕老师带领同学们通过体式镜、光学显微镜观察了校园内两款菊科、石竹科植物花的微显微特征,使大家观测到了肉眼无法观察到的微观世界。

此次开放月活动使参观者们近距离接触科学研究,切身体验显微镜下的奇妙微观世界,激发本科生对科学探索的热情。活动期间,学生通过走进实验室,亲身感受学术科研氛围,并与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同学们表示,此次开放月活动对其了解先进的显微成像技术、感受科学研究的魅力及拓展学术视野具有重要意义。

菊科植物花样本展示

双光子共聚焦显微镜参观

显微镜观察

活动合影

© Copyright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