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
实验室开放月活动平台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实验室开放月活动平台


2023年出生缺陷与细胞再生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山西医科大学

为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根据中国科协、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山西省科技厅有关通知精神,出生缺陷与细胞再生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山西医科大学)于2023年5月18日组织开展科技开放日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主办单位:出生缺陷与细胞再生山西省重点实验室

二 、活动主题:了解胚胎体外培养技术及类器官技术与应用

三 、活动目的:向参与开放活动的学生或市民科普胚胎发育及干细胞再生的相关知识,介绍本实验室的最新研究动向,展示重点实验室的风采。

四 、活动地点及时间:明辨楼二层会议室,5月18日9:30-12:00。

五 、活动日程安排:

六、 活动现场展示

1. 彭志伟博士展示实验室基本情况

2. 梁宇翔博士演示体外全胚胎培养技术

3. 奥瑞芳博士展示植入后胚胎体外全胚胎培养技术

4. 赵陶然博士讲解类器官的形成和应用前景

七、总结

本次线下开放日活动吸引了不少学生、老师的参与,整个活动过程有近50名人员参会。活动过程中,参与者踊跃提问,积极互动,深入了解了实验室的特色技术-体外全胚胎培养技术以及类器官技术的应用前景,激发了大家对于医学基础研究与应用的兴趣,也欢迎学有余力的对科研兴趣浓厚的学生尽早加入实验室团队。

胚胎发育解剖

胚胎体外培养介绍

参与人员合影留念

© Copyright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