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
实验室开放月活动平台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实验室开放月活动平台


器官对话与心血管疾病——安徽省心血管病研究所实验室开展2023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3年5月26日,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在安徽省立医院南区一号楼五楼成功举办。本次开放日活动主题是“器官对话与心血管疾病”,由中国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会、中国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会脂质与脂蛋白专业分会、安徽省心血管病研究所主办。

来自合肥市高校的30余名对科研、科普工作感兴趣的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实验室研究人员首先给参加活动的本科生介绍了此次科普活动的内容和流程。随后同学们在研究生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心血管病研究所实验室,了解了实验室的设备、实验室研究内容、课题组项目成果。同学们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

最后,在实验室研究人员的带领下一起观看 Western-blot实验技术录制的视频,巩固了科普报告中的学习内容。本次实验室开放日共接待本科生30余人,在实验室志愿者引领下安全有序的完成了参观学习。安徽省心血管病研究所通过这次活动提高了大学生对生命科学的认知水平,让大学生不再局限于书本,与科研人员面对面,获得第一手的直观信息,让学生们走近科研、了解科研。

段亚君教授讲解实验仪器的使用

段亚君教授带领大家学习交流

实验室局部

© Copyright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