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
实验室开放月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实验室开放月


沈阳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科普宣传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圆满完成

沈阳大学

为了响应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国科函才〔2023〕65号)以及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2023年实验室开放月活动安排,2023年5月31日下午,沈阳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以“走进生命科学 探究生命奥秘”为主题的的科普宣传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首先魏建兵院长致欢迎辞,对来自7个学院13个专业的50余位师生来学院参加这次活动表示热烈欢迎。

科普活动阶段在姜雨忻老师的主持下,分子生物学教学团队的杨彩霞博士、张敏博士、李娜博士、王昕博士、范明霞博士、张书衍博士开展了科普讲座,老师们从细胞与氧气、细胞3D技术、病毒秘密、基因工程技术、转基因技术、基因编辑技术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生动趣味地将生命科学微观世界的新知识和新理念分享给大家,带领大家开启了一场探索生命奥秘的奇趣之旅。

实验室参观阶段由学生志愿者带领大家走进实验室参观并在6位老师指导下体验了PCR仪和荧光定量PRC仪器的操作、PCR产物的电泳检测及凝胶成像观察、“人工种子”的体式显微镜观察、“小鼠成骨细胞”的荧光倒置显微镜观察、植物叶片液氮冷冻研磨、植物病毒人工摩擦接种等实验,同学们连连惊叹生命科学研究的乐趣与魅力,激发了他们科学探索的兴趣。

最后学院党委芦珊书记为同学们颁发科普实践荣誉证书和志愿者服务荣誉证书并总结发言,鼓励同学们为实现中国梦努力读书,多做贡献。本次校园科技科普活动充分利用了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丰富的科普资源,活跃了校园科技文化氛围,有利于师生科普和学生创新实践平台的搭建!

魏建兵院长致辞

科普讲座

实验室参观

芦珊书记颁发科普实践荣誉和志愿者服务荣誉证书

集体合影

© Copyright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