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
实验室开放月活动平台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实验室开放月活动平台


山东中医药大学举办 2022年实验室开放月活动

山东中医药大学

2022年5月18日,响应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实验室开放月活动”号召,中医药专业分会与山东中医药大学实验中心医学科研平台联合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来自山东中医药大学药学院、中医学院、中医药创新研究院、针灸推拿学院的同学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参加活动的同学参观了医学科研平台,活动现场平台负责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平台开展的科研服务、先进的大型仪器设备。随后,同学们参加了“医学科研平台第39期入室安全培训”,通过培训和考核,让将要进入实验室的同学对平台实验室功能特点、预约使用流程、实验室安全注意事项等方面有了全面的了解。

经过一个上午丰富、有序而高效的活动,此次“实验室开放日”圆满结束。本次实验室开放活动,以“科学、严谨、规范与安全”为主题,旨在倡导科学精神、提高科学素养,开拓视野,推广和分享生物学前沿技术。学生通过走进实验室,近距离感受学术科研氛围,对其了解实验室科研活动、拓展科研眼界与学术视野具有重要意义。

图1 开放日合影

图2 入室安全培训

图3 平台实验室参观

图4 组织病理室参观

图5 大型仪器介绍

© Copyright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