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
实验室开放月活动平台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实验室开放月活动平台


西南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生物学研究中心、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2022年实验室科技开放周活动

西南大学

2022年5月21日-28日,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2022年实验室科技开放周活动在西南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生物学研究中心、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科技活动周主题为“种质创制与蚕业未来”,旨在展示西南大学在家蚕种质创制创新领域取得的重要科学研究成就,普及家蚕相关科普文化知识,弘扬我国传统的蚕桑丝绸文化。开放周期间,实验室举行了多场科普开放活动,并向公众免费开放。

本次科技开放活动分线上和线下同步开展。线下活动包括专家开展科普讲座、现场参观讲解、主题展览和实践活动等。西南大学附属小学的小朋友们,饶有兴致地在蚕茧上进行艺术设计,体验传统蚕丝文化,激发了对蚕业科学研究的浓厚兴趣。

此外,还展示了生命科学研究中的精彩摄影照片、蚕桑产业特色产品等,展示了蚕业科技最新成果,让社会公众体验到蚕业科学研究的魅力,受到了广泛的好评。

本次开放活动由西南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生物学研究中心、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共同主办。活动面向公众集中展示了我国蚕业科学研究的先进成果,普及了蚕桑科学知识,弘扬了中国传统蚕桑文化,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西南大学蚕学宫科普活动宣传

活动掠影

活动掠影

活动掠影

活动掠影

© Copyright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