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
实验室开放月活动平台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实验室开放月活动平台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 2022年实验室开放月活动之贵州篇

贵州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

为更好的开展科普宣传,丰富学会活动,全方位服务研究生培养,2022年5月20日,在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州大学南校区开展了主题为“农业生物化学与乡村振兴”的开放月活动。活动由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主办,贵州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贵州大学科协和山地植物资源保护与种质创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活动也是第二届“贵阳学术季”的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科普PPT讲解、科普小视频的播放、大型精密仪器现场操作观摩、宣传海报、宣传手册、易拉宝等,进行了全方位、多视角、多角度的宣传。科普员介绍了生物化学在农业方面的应用成果,以及服务贵州乡村产业的应用性技术,学会理事长文晓鹏教授做“分子标记技术在果树遗传育种中的应用”的专题讲座。本次活动采用线上和线下两种形式,共200余位师生参加,接受咨询50余次,发放宣传页180余份。活动增强了贵州生物化学领域的交流,增强了与会本科生、研究生对生物科普知识和大型仪器设备的了解,培养了科研思路和科研习惯。

参与者签到现场

参观科普宣传海报

开幕式

颁发实践及志愿者证书

文晓鹏教授科普传授

合影1

合影2

氨基酸分析仪用途讲解及操作示范

X射线微束荧光能谱仪用途讲解及操作示范

激光共聚焦显微镜用途讲解及操作示范

流式细胞仪用途讲解及操作示范

© Copyright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