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
实验室开放月活动平台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实验室开放月活动平台


了解胚胎体外培养技术及干细胞再生医学——山西医科大学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成功举行

山西医科大学

5月24日上午,出生缺陷与细胞再生山西省重点实验室进行了“了解胚胎体外培养技术及干细胞再生医学”为主题的开放日活动。活动目的是为了向参与开放活动的学生或市民科普胚胎发育及干细胞再生的相关知识,介绍本实验室的最新研究动向,展示重点实验室的风采。

因疫情原因,活动采取腾讯会议线上形式进行。实验室四位老师分别从不同的方向和角度对实验室研究方向进行了精彩地展示。侯淑琳博士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梁宇翔博士对从受精卵到出生的胚胎体外培养技术进行了科普介绍,奥瑞芳博士对植入后体外全胚胎培养技术进行了介绍,周冰蕊老师对干细胞再生医学及类器官研究进行了科普介绍。

线上开放日活动吸引了不少外来人员,整个活动过程有近50名人员参会。活动过程中,参与者踊跃提问,积极互动,让参与者更加深入的认识了干细胞再生医学以及实验室的特色技术-体外全胚胎培养技术。

周冰蕊博士展示干细胞再生医学与类器官研究

梁宇翔博士展示体外全胚胎培养技术

侯淑琳博士展示实验室基本情况

奥瑞芳博士展示植入后胚胎体外全胚胎培养技术

© Copyright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