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科普活动

上海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转基因与我们的生活”系列活动(第一期)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5-04-21  浏览次数:58384

2015年4月17日下午,由上海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好主办的“转基因与我们的生活”系列活动(第一期)在上海交通大学生物转基因科普教育基地顺利举行。本期活动得到了上海交通大学生物转基因科普教育基地、转基因生物安全协同创新中心和农业部转基因生物产品成分监督检测中心的共同支持。
交通大学石建新副教授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科普基地的科普展示区。运用深入浅出地语言向大家生动地介绍了转基因的相关概念、已有成果、安全管理和检测手段,并对大家提出的各种疑问进行了耐心地解答。
接着,进入活动的专题报告环节,由学会理事长金由辛教授主持。来自上海市农委科技处的田吉林副处长主要针对“我国农业转基因生物发展战略和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针对社会上出现的很多理解误区进行了特别说明。来自上海出入境检疫局动植物与食品检疫中心转基因产品检测实验室的潘良文主任主要围绕“我国转基因生物安全及进出口检测”进行了介绍,对社会和网络上流传的多种谣言进行了辟谣,并通过具体案例向大家展示了我国出入境检疫局在食品安全和转基因检测中发挥的关键作用。
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不仅有来自高校和研究所的教授、学生和行政工作者,还有公司公关经理、社会学研究员、编辑等社会各界人士。根据参加者反馈,本次活动让大家对转基因有了更理性的了解,消除了大众的理解误区,起到良好效果,希望学会能进一步扩大参与人群,将科学的知识传递到社会的各个角落。


左上:“转基因与我们的生活”系列活动(第一期)在上海交通大学生物转基因科普教育基地举行;左中:金由辛理事长主持报告环节;左下:报告会现场;右上:田吉林副处长作报告;右中:潘良文主任作报告;右下:石建新副教授介绍科普展示区。

上海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
2015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