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会议

第八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分会——海外生物医药高层次人才和重点项目对接洽谈会暨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技术专业委员会2014年年会在天津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14-07-10  浏览次数:3321


2014年6月20日,由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科学技术协会、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承办的第八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分会——海外生物医药高层次人才和重点项目对接洽谈会暨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技术专业委员会2014年年会在天津召开。来自国内外多所大学、科研机构、医院、生物医药公司的100多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分子生物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张耀洲教授主持。开幕式上,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党委书记孙大海、天津市滨海新区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张玉民分别致欢迎辞,接着举行了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与北京圣沃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项目的签约仪式。

随后,会议进入报告阶段。本次会议邀请的包括分子生物技术专业委员会的多位委员在内的专家就抗肿瘤药物研发、疫苗研制、脑型疟疾治疗、人类精子研究、人兽共患病研究、中药现代化、基因测序技术、真菌检测技术等多个议题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报告,与会人员就热点问题及所关心的许多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热烈讨论。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促进了国内外生命科学领域科研人员之间的学术交流,凝聚了中国领先科研工作者的研究力量,必将有力推动我国生命科学领域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