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学会动态

上海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成立5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11-12-28  浏览次数:45124

为庆祝上海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成立五十周年,在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和上海天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上海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于2011年11月16日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上海市岳阳路320号)新生化与细胞大楼312报告厅召开隆重召开了“上海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成立五十周年庆典活动”。会议得到了广大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工作者的热烈响应,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理事长王志新院士,学会挂靠单位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李林副院长、倪福弟副院长,中国科学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兼常务副所长景乃禾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党总支书记兼副主任毛邦河高级工程师,学会历任理事长陈诗书教授、敖世洲研究员、袁中一研究员、陆长德研究员、景乃禾研究员、江苏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理事长华子春教授、上海市生物物理学会理事长阮康成研究员和浙江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秘书长吕正兵副教授、以及约近200余会员等代表出席了庆典活动。



学会五十周年庆典活动由秘书长廖侃研究员主持。

陈国强副理事长首先致欢迎词,他首先代表学会对来参加庆典活动的嘉宾表示欢迎。指出学会50年来的发展离不开共十一届理事会和全体会员的默默支持和艰苦奋斗,并表示学会将以50周年为新的起点,以更新的理念,更坚实的步伐,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一如继往的关心和支持下,在会员的不懈努力下,上海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一定会创造新的辉煌,绽放出更加炫目的光彩!



金由辛理事长做了《上海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50年发展历程》的回顾报告。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学会的历史、历届组织情况、以及50年来学会在生化领域的成长经历,总结了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绩和发生的重要变化。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理事长王志新院士表示上海市生化学会作为生化学会的老大哥,在生化领域取得了重要的成绩,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值得其他学会学习和借鉴。他回顾了上海市生化学会的发展历史,并希望将来上海市生化学会能够取得更优异的成就。



学会挂靠单位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李林副院长肯定了学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并表示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学会工作,使得学会能够为学科发展、经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江苏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理事长华子春教授代表江苏省、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会、 山西省会、内蒙古自治区、辽宁省、吉林省、 黑龙江省、浙江省、安徽省、厦门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以及香港、澳门等30多个兄弟学会对上海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的50周年庆典表示衷心祝贺。



上海市生物物理学会阮康成理事长代表上海市生物物理学会、上海市细胞生物学学会、上海市神经科学学会、上海市植物生理学学会、上海市生物工程学学会、上海市昆虫学学会和上海市信息生物学会等兄弟学会 一并表示祝贺。

张友尚院士作为资深会员代表对学会历史进行了详细回顾 ,并提供了很多宝贵资料,希望年轻会员代表学习了老一辈科技工作者克服困难,为理想奋斗终身的精神。



上海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
2011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