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会议

广西科学院大健康论坛在北海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7-03-06  浏览次数:6267

        2017年2月24-27日,广西科学院、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糖复合物专业委员会、广西红树林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广西科学院大健康论坛”在北海顺利召开。本次论坛吸引了中科院、中国农业科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四川大学、江南大学及我院广西植物所研究所、广西红树林研究中心、广西计算中心、广西科学院生物研究所、广西生物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广西北部湾海洋研究中心等15家高校院所,共计32名专家出席论坛。广西科学院院长、糖复合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金城研究员主持论坛。
        论坛期间,有10位专家分别做了精彩的报告,专家们还就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并希望依托广西的资源禀赋,在环境微生物基因资源的挖掘、酶/疫苗等基因产物的表达、糖生物工程方面、广西地区特色疾病靶向免疫治疗;中药材/天然产物资源利用、红树林共附生微生物活性物质研究等多个大健康领域与广西科学院开展合作。会议期间,专家还考察了广西红树林研究中心的牛角坑湿地与珊瑚礁恢复项目,并进行了现场采样。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糖复合物专业委员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