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会议

第十届全国脂质与脂蛋白学术会议征稿通知(第一轮)

发布日期:2010-04-09  浏览次数:9992

由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脂质与脂蛋白专业委员会主办,湖北省医学会、湖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协办的“第十届全国脂质与脂蛋白学术会议”拟于 2010年8- 9 月在湖北省宜昌市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脂质学创新与发展,服务于和谐社会”。为促进了我国脂质与脂蛋白研究及学术水平, 我们很荣幸的邀请多位在脂质、脂蛋白分子生物学、病理生理学和临床医学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国内外著名专家教授,将报告当今脂质、脂蛋白基础与临床研究的最新成果与发展趋势。会议将采用专题报告、大会发言、分会交流和壁报等形式,就有关血脂、脂蛋白及相关领域的基础、临床及检验及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研究进行广泛的学术交流,达到共同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我们诚挚地邀请您共聚宜昌参加本次盛会。

一、征文内容
1、各种脂质(磷脂、糖脂、固醇、脂肪酸等)的结构与功能,
2、各种脂代谢相关蛋白(脂蛋白、载脂蛋白、转运蛋白、受体及核受体)的结构与功能;
3、脂质与脂蛋白的病理生理学(代谢、氧化、逆运转及调控);
4、脂代谢相关蛋白的基因组学、蛋白组学及脂质组学研究最新进展; 
5、各种脂代谢紊乱疾病动物模型的复制
6、调节脂质与脂蛋白的药物(固醇合成、吸收抑制剂、核受体调节等);
7、心血管疾病的流行病学(脂蛋白与动脉粥样硬化、特殊人群);
8、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及其临床应用(传统危险因素、一些新标志物、新的脂蛋白、代谢综合征等);
9、抗动脉粥样硬化的治疗(基因与细胞治疗、干细胞、斑块稳定消退);
10、脂代谢紊乱疾病的分子生物学检验(脂类相关遗传病的实验室诊断、基因分析方法、临床应用);
11、血脂检测的实验室质量控制与标准化(质控材料、质控方法、参考方法、参考材料、质量保证方案);
12、中国胆固醇教育计划与检验医学(血脂知识宣传、血脂异常的防治、检验与基础、临床的沟通及协作)

二、征文要求 
1、未公开发表的论著、综述、简报、经验交流等,来稿请寄全文和 800 字以内的摘要各 1 份。
2、摘要应为结构式摘要(摘要依次包括:目的、方法、结果、结论四个方面),字数不超过800字,并在页面下方注明工作单位、地址、邮编、电话号码等。
3、论文摘要语言为中文或英文,以 Microsoftword 编辑,DOC 文件格式,A4纸打印。中文用宋体,小四号字体,不超过 800 字;英文用 Time New Roman 字体,小四号字体,不超过 300 字,单倍行距。

三、论文提交方式
1、通过电子邮件附件形式发送至下列 Email 地址:lijian@bjhmoh.cn或 wangluya@126.com。
2、通过邮局将论文打印稿及软盘邮寄给:北京市东城区大华路1号北京医院老年医学研究所黎健所长收(邮政编码:100730,电话:010-58115048),或北京市朝阳区安贞路2号北京安贞医院动脉粥样硬化研究室王绿娅主任收(邮政编码:100029,电话:010-64456436)。
3、截稿日期:2010年 6月20 日(以邮戳或Email为准)。
4、公开发表:优秀论文将推荐到《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报》、《生命的化学》、《医学分子生物学》《现代生物医学进展》、《心肺血管疾病》、《中国动脉硬化》和《中国医药生物技术》等核心杂志的正刊发表。                                              

第十届全国脂质与脂蛋白学术会议
秘书处
2010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