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通知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关于推荐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候选人(团队)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4-12  浏览次数:13494

尊敬的各位理事,分支机构、省市学会负责老师:

      您好!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激发科技工作者创造活力,积极投身“创新争先行动”,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坚实的科技和人才支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共同开展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评选工作,表彰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社会服务等相关科技创新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和团队。我学会可推荐5人,候选团队1个。详情见中国科协网页https://www.cast.org.cn/art/2023/4/11/art_460_212538.html,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一)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政治坚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热爱祖国,作风廉洁,遵纪守法,学风正派,积极践行科学家精神。

(二)科技工作者或团队应在以下任一方面取得突出成绩:

 1.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2. 面向经济主战场。3. 面向国家重大需求。4. 面向人民生命健康。5. 社会服务。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公众科学素质提升作出重要贡献等方面。需要注意的是:

1.上述工作应当主要在国内完成。

2. 获奖科技工作者应为中国籍,表彰的先进个人原则上应在职;团队成员70%以上应为中国籍,其中团队负责人必须为中国籍。

3. 已获得过全国创新争先奖的个人(或团队)不重复授奖。已获得过全国创新争先奖个人奖的,不作为团队负责人被提名。已获得过全国创新争先奖团队奖的负责人,不作为个人奖被提名。个人不得同时作为个人奖和团队奖负责人被提名。

二、学会推荐时间安排:

4月18日(含)前将电子表格(见附件材料1或2)反馈至学会办公室

4月19-20日 学会形式审查、评选

4月21-25日 公示同时通知候选人在线填写材料

4月27日在线提交至中国科协

4月28日前纸质材料送达学会办公室,逾期无效。

详情见附件通知。如有任何问题请及时联系:

孙晓丽 office@csbmb.org.cn 021-54921088  15921577078


学会办公室


附件

1.全国创新争先奖提名书(个人版).doc

2.全国创新争先奖提名书(团队版).doc

3.全国创新争先奖人选征求意见表.doc

4.企业负责人征求意见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