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通知

关于开展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领域2023年科普中国网络创作培育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21  浏览次数:10174

各有关单位、各位会员:

      为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支持科技工作者做科普,深化科普供给侧改革,强化优质科普内容供给能力,2023年3月-2024年3月中国科协将继续组织实施科普中国网络创作培育计划(以下简称培育计划)。  

      该活动目的是在科普中国官方平台面向全社会征集一批网络科普作品,发掘一支优秀科普队伍,培育一批优秀科普创作者,加强以短视频为主要形式的科普内容精品原创,探索构建科普人才选拔、培养、使用、推荐的“全链条”服务模式。

      科普中国平台将根据申报情况,提供辅导和科普资源对接等服务,入选作品传播推广扶持等,同时可以与优质科普好签订团队扶持合同。

      我学会欢迎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等相关升学领域具有科普意愿和能力的个人(机构)注册科普中国科普号及参与培育计划。有意向的个人(或机构)请填写《科普中国科普号推荐申请表》,在有效申请时间内发送至学会office@csbmb.org.cn,学会将按照相关要求进行初审,初审通过后再申请表推荐单位意见栏处盖章并反馈给申请人。

      相关作品类型及选题方向以及具体要求详见附件《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年科普中国网络创作培育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附件1.《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年科普中国网络创作培育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附件2.科普中国科普号推荐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