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要闻

山东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组织举办“生物质微生物降解转化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23-01-10  浏览次数:24269

      2023年1月6日,由山东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与山东微生物学会联合主办、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生物质微生物降解转化学术论坛”在线上成功举办。论坛由山东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副理事长王禄山教授与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刘国栋教授共同主持,山东微生物学会理事长、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林建群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学术界与产业界共计400余学者出席论坛会议。

山东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副理事长王禄山教授主持会议

出席线上会议的部分专家学者

      林建群首先向各位参会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近年来生物经济和绿色低碳创新为生物技术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方向。一方面,要加快绿色低碳科技攻关,以科技支撑低碳转型,引领绿色发展。另一方面,要大力推进生物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发展生物经济,促进可持续发展;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能够促进生命科学领域不同学术组织及不同研究团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生物经济的进一步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在专题报告环节,来自全国各地的十七位专家学者结合当前热点问题,围绕生物质的转化制造,分别从不同的研究方向做了精彩报告,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讨论(报告题目见附件)。

精彩的专家报告

      本次学术论坛为学术界与产业界的学者们提供了一个理论解析、经验分享与合作交流的平台,从分子水平解析了多种生物质在 “微生物工厂”的合成制造与转化路径,有助于推动生物制造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论坛对提高基础研究与应用技术开发水平、加快生物技术与生物产业融合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期待可开展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

 

山东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

2023.1.7


附件:“生物质微生物降解转化学术论坛”专题报告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