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要闻

中国科协王进展书记赴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5  浏览次数:16344

      11月14日,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进展到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调研指导工作。学会理事长李林院士、支撑单位中科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倪福弟书记、学会副秘书长孙晓丽及学会工作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孙晓丽副秘书长向王进展书记介绍了学会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的重点工作,特别是学会在扩大社会影响力、内部制度改革、会员发展、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的情况。倪福弟书记介绍了人工合成结晶牛胰岛素展厅作为科学家精神传播基地的建设情况以及对学会工作全方位的支持。

      李林理事长表示在中国科协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近年来能够健康发展,同时未来面对新形势树立新目标,学会将紧密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始终坚持“四个服务”,为推进我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工作高水平发展,为提高全民科学素养作出更大的贡献。

      王进展书记对学会近年来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中国科协将通过与全国学会建立紧密联系机制,真正做到为学会解难题、办实事,共同谋划推动未来发展。

      调研过程中,双方围绕学会科普工作、外籍人才吸纳、参与国际科技事务、提升公共服务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社会影响力和科学决策水平,进一步强化学科引领,充分发挥科技社团传播科学家精神的责任和使命担当,取长补短,为学科发展和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