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要闻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五次全体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22-10-26  浏览次数:17252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五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0月22日在线召开。理事会应到137人,实到92人,超过理事总人数的2/3,会议所做决议有效。监事会4位监事、学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理事会首先听取了刘小龙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关于学会在学科引领、组织建设和提升国际影响力等各方面工作的情况介绍。此后参会理事讨论了本届理事会待完成的工作,并就以下问题达成共识。

一、明确了2023年第十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全国学术会议相关事宜。

      暂定会议时间为2023年10月19-22日;会议地点、大会报告人和专题召集人等事宜待2023年常务理事会议确定。

二、讨论了第十三届理事会换届方案。

      就换届工作组织构架、理事会换届原则、常务理事会换届原则和名额分配方案等进行了充分了研讨。

三、讨论了继续大力发展会员计划方案。

四、通过了农业专业分会、蛋白质专业分会换届方案。

五、同意成立科技情报专业分会。

      分会名称以及组织架构将在后续理事长会议上进一步讨论确定。

      最后李林理事长进行会议总结,他首先感谢了各位理事5年来对学会工作的支持和付出。希望通过共同努力,在未来一年中,继续通过体制改革完善学会管理制度,继续大力发展会员,持续推进学会各项工作,把一个更加优秀的学会交到下一届理事会。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

2022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