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术会议

2022年细胞研究国际前沿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26  浏览次数:52234

      2022年Cell Research国际前沿论坛(Cell Research Symposia)于2022年9月20-23日在浙江天台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Cell Research编辑部,上海市免疫治疗创新研究院(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中共天台县委、天台县人民政府,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共同主办。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许琛琦研究员主持。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市免疫治疗创新研究院院长董晨,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研究员许琛琦,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院长黄河,上海市免疫治疗创新研究院教授鲁林荣,Cell Research主编、中国科协常务委员李党生,台州市副市长宋积晟,天台县委书记杨玲玲,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若嘉等出席开幕式。杨玲玲书记、宋积晟副市长、李党生研究员、董晨院士分别致欢迎词。

中科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许琛琦研究员主持会议开幕式

天台县委书记杨玲玲致辞

台州市副市长宋积晟致辞

Cell Research主编李党生研究员致辞

上海市免疫治疗创新研究院院长董晨院士致辞

      本次会议汇聚了肿瘤与免疫领域的众多杰出专家学者,来自美国的Michael Karin教授、Hongbo Chi教授以及浙江大学的黄河教授应邀做了精彩的大会特邀报告。18位来自中国、美国、日本、瑞士、澳大利亚、新加坡专家以及11位青年学者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围绕:压力与细胞可塑性(Stress and cell plasticity),代谢适应和重编程(Metabolic adaptation and reprogramming),信号失调和正常化(Signaling dysregulation and normalization),癌症治疗的组合策略(Combination strategy of cancer therapy)等四个主题的前沿科学问题做了邀请报告、青年报告,分享了目前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与发现,就相关问题与其他160余位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共话免疫治疗领域的新未来。

部分报告人照片

      本次会议的组织和召开,不仅为我国肿瘤与免疫学研究提供了一个交流与讨论的平台,同时见证了海内外该领域的蓬勃发展,更希望以此为契机能够促进基础研究与地方经济产业升级转型交叉融合。

      会议于23日上午11:00落下帷幕。应参会者建议,组委会初步决定第二届会议将于2023年举行。

注:Cell Research国际前沿论坛(Cell Research Symposia)是由董晨院士、许琛琦研究员、李党生研究员于2022年发起,会议目的是聚焦免疫学和各类疾病的关系。由海内外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青年学者和研究生参加的国际性专题研讨会。

附件:会议相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