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要闻

浙江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第13次代表大会在衢州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02  浏览次数:37870

      7月28日,浙江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在衢州成功举办了第13次代表大会。来自全省29家单位的160余名师生及生化领域的同行参加了此次盛会,浙江省科协副厅级领导谢牧人,省科协学会部(企工办)四级调研员、科技社团党委副书记王辉莅临指导。参会嘉宾还包括衢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宁小华和江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夏珂。28号下午,会员代表大会正式召开,由周以侹秘书长主持。王辉主任宣读了省科协对此次换届选举的批复。谢牧人在接下来的致辞中,肯定了我会上届班子在许正平理事长带领下,注重“党建引领”,努力开展工作,积极服务会员。他指出,我会工作得到广大会员和全国总会的肯定,许正平理事长还受邀在全国总会介绍经验。他祝愿本次换届工作圆满成功,相信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浙江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必将取得更大的成就!

许正平理事长进行工作报告

      许正平理事长随即做了理事会工作报告。他首先感谢浙江省科协一直以来的支持和指导,并总结了上一届班子在学会工作方面做出的贡献。他指出,我会通过举办“青年学者论坛”和“研究生暑期学校”的方式,培养青年科技人才;通过举办“教学比赛”的方法,培养优秀高校生化教师;通过举办“编辑面对面”的方式,帮助我省生化领域的研究者把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学会目前会员人数名列全国前茅,还承办了全国生化大会、国际华人生化大会等一系列重要学术会议。与会代表用热烈的掌声对上届班子的工作做出了充分肯定。

周以侹主持会议

      通过选举,产生了第十三届理事会,孙启明等70位来自我省生化领域的专家当选为理事,其中王迪等26位当选为常务理事。浙江大学金勇丰教授当选为理事长,周以侹、赵筱萍、应国清、龚朝辉、薛大伟、王建光、吴坚平、舒建洪、张进当选为副理事长,周以侹任秘书长。吕正兵、王慧中、郭俊明、林东强、王普、高基民当选为监事,吕正兵任监事长。会议选举金勇丰、李旭辉、王建光、张进为功能性党支部成员,还一致推举许正平为名誉理事长。

与会代表投票

为许正平理事长颁发名誉理事长聘书

      金勇丰理事长感谢了许正平理事长在任期给学会做出的卓越贡献,以及在学会活动带来的显著变化。他表示要和新班子一起,继续做好学会工作,在企业合作等方面做出新进展。周以侹秘书长也感谢了许理事长对本人开展工作的信任与支持,在思路和格局上对上一届班子工作的指导,以及拓展资源以保证学会活动方面做出的巨大努力。

金勇丰发表就任感言

新一届领导班子合影,左起:周以侹、舒建洪、吴坚平、薛大伟、龚朝辉、应国清、赵筱萍、王建光、张进、金勇丰

吕正兵监事长讲话

 

新一届理事会合影

      会议审议通过了《浙江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第12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浙江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会费收取标准及收缴办法》、《浙江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第12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浙江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第13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工作人员名单》等文件。

浙江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