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会议

关于全国生化微课公开赛、优秀教师训练营、教学青年论坛三会延期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7-01  浏览次数:30667

      经过前期积极筹备,由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主办、由教育专业分会和河南大学共同承办的三项重大会议进展情况如下:

(1)第四届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微课公开赛最终决赛名单已确定,由各省学会推荐初赛获奖教师共24人。

(2)第三届优秀教师训练营已邀请到5位教学名师做示范授课:南京大学杨荣武(FAOBMB教育奖获得者)、西安交通大学卢晓云(FAOBMB教育奖获得者)、清华大学李珍(英语示范授课)、武汉大学刘青珍、河南大学教育学国家级教学名师杨捷。

(3)第四届生化教学青年论坛已收到青委为主的会议摘要投稿37份,目前仍开放投稿通道,继续欢迎其他同行积极投稿,截止日期为10月1日。同时针对青年教师参加各级教学创新大赛的紧迫需求,会议还特邀第一届教学创新国赛生化学科获奖人董玉玮教授,做备赛专题培训半天,从教学设计、视频录制、说课凝练等做全方位的经验分享。

      鉴于近期各地疫情防控仍存在不稳定因素,非常遗憾地通知大家,经学会郑重考虑,三会联办不得不延期,预计于2022年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在河南开封举办,具体会议时间待确定后再发第二轮通知。

      衷心感谢全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同行的热情支持!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教育专业分会

2022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