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要闻

2022年湖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理事会暨长沙学院生物学学科学术交流会在长沙学院举行

发布日期:2022-06-27  浏览次数:38794

      6月24-26日,2022年湖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理事会暨长沙学院生物学学科学术交流会在长沙学院图书馆举行。来自全省的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理事、监事、科技工作者及长沙学院生物学科老师10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合影

      首先召开了学会第八届二次理事会。理事会由学会秘书长罗志勇教授主持。本次会议承办负责人长沙学院曾志红教授就本次会议的筹备工作向各位代表做了汇报。理事长徐克前教授就学会组织建设、会员发展、科普、社会服务等做工作安排并提出讨论和表决事项。全体理事讨论决定成立青年委员会。通过全体与会理事表决,新增长沙学院曾志红教授和陈建荣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段盛文教授、湖南工业大学李丁副教授、湖南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邓中平副总经理等5位为学会理事。学会监事长胡维新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

理事会议

      之后进行了学术报告会开幕式。长沙学院曾广胜副校长出席并致辞。曾校长介绍了长沙学院的基本情况,特别是生物学科的特色和优势。徐克前理事长对长沙学院给予学会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学会将支持长沙学院的学科建设。在学术报告环节,中南大学曾伟民和刘静教授、长沙学院曾志红教授、湖南师范大学李婷婷教授、湖南农业大学刘春林教授、南华大学苏泽红副教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龚文芳副教授以及怀化学院向小亮副教授等专家为本次大会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就相关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

湖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曾志红,罗志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