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学会动态

山东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组织学术讲座庆祝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发布日期:2022-06-27  浏览次数:39159

      为庆祝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和响应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实验室开放月”活动,推进和提升山东省生命科学领域高校大学生、研究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山东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联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烟台大学、潍坊医学院、山东农业大学、临沂大学等院校共同行动,组织专家为全省师生进行了创新、创业讲座。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学会特邀学会副理事长、山东丰金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朱希强研究员在线上为全省生命科学领域师生作了“创新性思维与创业”的讲座。临沂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学斌教授应邀主持了报告会,山东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副理事长王林、高峥、王绪敏、王禄山及学会常务理事烟台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贺君、潍坊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高志芹、山东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药学院执行院长庞秋香、临沂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郗冬梅与全省师生共5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朱希强研究员现任山东丰金生物医药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山东大学药学院硕士生导师,烟台大学产业化特聘教授,山东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副理事长等职务;是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朱希强研究员先后主持研究乳糖酶、黄原胶、透明质酸、聚谷氨酸、普鲁兰糖、纳他霉素、乳酸链球菌素、结冷胶、热凝胶、低聚木糖等10余个项目的研究开发,在8家企业实现项目产业化转化。朱希强研究员在这次报告会上结合自己的创业经验和若干学科领域科技创业的发展史,从创新的作用、创新的概念、创新与知识的关系、创新的要素、创新创业思维、创业成功概率等方面为师生们奉献了一次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大餐。

      山东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专职副秘书长王世立研究员对报告会进行了点评、总结,希望各学校师生能够从此次讲座报告中得到启发,将创新思维贯穿于我们的日常教学、科研活动中,通过真正的创新、创业活动,提升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创新创业大赛”的内涵,提高全省生命科学领域的高等教育质量。

 

山东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