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要闻

四川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2021学术年会在成都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12-17  浏览次数:63024

      2021年12月12日,四川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成都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四川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主办,四川农业大学西南作物基因资源发掘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来自北京大学、四川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肿瘤医院、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知名院校及研究机构的14位知名专家做大会报告。学会副理事长、川北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陈建业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和上午的学术报告。下午的学术报告由学会副理事长、西南作物基因资源发掘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学伟教授主持。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60余名代表到场参会,500余位会员参加了线上会议。

川北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陈建业教授主持开幕式

      本次会议邀请的14位知名专家分享了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和研究经验。专家们宽阔的学术视野、卓越独到的研究思路、严谨的治学风格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多数与会者反映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14位专家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与交流活动于下午4点结束,黄灿华理事长对本次学术年会做了总结发言。

学会理事长黄灿华教授作总结发言

      随后线下到会连同线上参会的学会理事共计53人一起进行了“2021年度四川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第二次理事会会议”,由张涛秘书长对2021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同时宣布了2022年的工作计划和部署,另外还就学会新增“代谢与疾病”专业分委员、青年委员会的组织改选及新成员聘任、学会新Logo修订等事宜进行了讨论,理事会议于下午5点结束。

学会秘书长张涛教授主持理事会会议并做工作总结

参会代表合影

四川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