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要闻

泛环渤海地区、华东六省一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理事长秘书长联席会议在昆明举办

发布日期:2021-12-10  浏览次数:81199

      2021年11月25日,泛环渤海地区、华东六省一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理事长、秘书长联席会议在昆明云安会都酒店召开。参加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2021年学术交流会上述区域的省市学会理事长、秘书长出席会议,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专职副秘书长孙晓丽博士列席了会议。受轮值主席韩金祥理事长委托,山东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候任副理事长、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生物医学科学学院副院长王林研究员主持了会议;山东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副理事长、山东大学苑辉卿教授参加了会议。

      山东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秘书长王世立研究员代表韩金祥理事长对到会的各位理事长秘书长参会表示欢迎和感谢。按照会议议程,王世立秘书长就泛环渤海地区、华东六省一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学术交流会山东学会的准备和安排情况进行了汇报,介绍了山东学会2022年拟申请举办山东省科协《泰山科技论坛》项目---“中国生命科学领域研究生教育发展战略”的设想,提请各省市理事长、秘书长对这一项目帮助提供各省市专家资源、专家意见和组织支持。王世立还就“泛环渤海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大事记”的资料收集及整理情况进行了汇报,会议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孙晓丽博士、严晓华秘书长在会议上介绍了华东六省一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联盟“大事记”的资料收集情况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希望各省市学会继续挖掘、提供历史资料。

      与会专家对延期至2022年在山东烟台举行的学术交流会充满期待,对山东学会关于明年学术交流会的工作安排、对泛环渤海地区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大事记”的整理工作和付出的努力予以肯定和赞赏;与会理事长、秘书长们表示将全力以赴支持《泰山科技论坛》项目,认为该项目对中国研究生教育和高等教育发展意义重大,能够提出该问题充分体现了山东学会的情怀。

      会议通过讨论,认为下一届学术交流会的承办学会将于明年4月在烟台召开的理事长秘书长联席会议上再进行讨论和确定。

山东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