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要闻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 2021年分支机构/省市学会负责人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21-12-02  浏览次数:58043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2021年分支机构/省市学会负责人会议于2021年11月25日在昆明召开。分支机构管理工作委员会、部分分支机构代表、省市学会负责人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林理事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孙晓丽副秘书长介绍了学会分支机构改革进程以及省市学会的重点工作。接着到会的各分支机构代表依次介绍了本年度的工作进展和2022年工作计划。云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和浙江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的李文辉秘书长和许正平理事长分别代表各自学会介绍了特色工作和工作经验。

      最后李林理事长进行了会议总结,他感谢各分支机构和省市学会过去2年在疫情突发的情况下,依然在学术交流、科普宣传、组织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同时感谢省市学会在会员发展、科学普及等领域和全国学会共同成长,为推进我国生化领域科学技术事业的繁荣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李林理事长强调分支机构是学会工作的重要组织基础和有力支撑,未来2年是学会改革的关键阶段,各分支机构的改革及换届必须全部完成,同时学会和各省市学会会员发展工作要再上一个新台阶,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成长。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

2021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