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会办事机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8-20  浏览次数:782

      8月19日,学会办事机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挂靠单位党委委员、中科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副主任周金秋研究员到会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季艳艳同志主持。

      会前一周,支部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青海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其他党史学习教育指定的学习材料。

      会上,季艳艳认真总结了本支部2021年上半年的支部工作情况,支部学习任务完成情况以及支部特色活动几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同时分析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半年支部工作开展进行了规划。

      随后,所有参会党员逐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同志们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及学习内容,交流了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和自身感悟,总结和反思了党性锤炼和科研工作中的不足,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举措。

      周金秋对党支部党建和学会期刊工作相结合的特色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一是要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中心党委统一部署,抓好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用好“学习强国”资源;二是要通过学习党史,要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学习我党发展过程中的经验教训、更要学习党的创新思想,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和引领作用,党员同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支部党员要勇担重任,在各自岗位发挥榜样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