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会议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中医药专业分会2021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8-06  浏览次数:74299

      2021年7月25日-29日,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中医药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分会2021学术年会在江西南昌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中医药专业分会主办、江西中医药大学承办。

      会议以“守正中医底蕴、创新生化内涵”为主题,共有来自全国十余所著名的中医类院校、科研院所的从事生化与分子生物学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者、特邀嘉宾等100余人参加了这次大会。

      大会开幕式由江西中医药大学郑里翔教授主持,江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章德林教授、中医药专业分会主任委员唐炳华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特邀南昌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山西中医药大学、广西中医药大学、河北中医药大学和福建中医药大学等科研院所的14位专家在大会上做学术报告(2个特邀大会报告,12个大会报告),围绕新时代中医药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课程建设与教材建设、生物化学与中医药创新发展、直面疫情的中医药生化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并展开热烈讨论。

      本次会议首次与《生命的化学》和《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报》编辑部合作,会务组为每一位与会代表赠送了《生命的化学》和《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报》专刊。

      在中国生化与分子生物学会的大力支持下,本次大会为中医药生化领域的科研、教学工作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和教学交流、分享和讨论的平台。

供稿: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中医药专业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