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会议

第一届中国小核酸技术与应用学术会议在昆山召开

发布日期:2008-04-21  浏览次数:10465

2008年4月21日,为期三天的第一届中国小核酸技术与应用学术会议在昆山市举行。会议由北京大学、中国生化与分子生物学会核酸分会、中国生化与分子生物学会医学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分会、中国化学学会化学生物学分会、南开大学、昆山市政府共同主办。

  本次会议以RNA干扰基础和应用研究、小核酸药物研究与进展为主要内容,采用大会报告、论文板报、青年优秀论文评奖以及医疗仪器展示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国内小核酸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20多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应邀在会上作报告,300余位各界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涉及小核酸研究领域的前沿课题,旨在分享多学科最新研究进展成果。会议吸引了世界医药生物技术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就siRNA理论和技术研究、miRNA的功能研究、ncRNA的功能研究、小核酸制药的应用基础研究、反义核酸和核酶的基础与应用研究、小核酸制药的产业化相关问题进行研究探讨,为小核酸领域开展研究的我国科学家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不仅将推动我国小核酸技术的研究与产业化,也将为专家学者了解昆山、在昆山产业化创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