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要闻

中医药专业分会-山东中医药大学举办 2021年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0  浏览次数:91224

      2021年5月20日,应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实验室开放月活动”倡议,中医药专业分会与山东中医药大学实验中心科研公共平台联合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来自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创新研究院、中医学院、药学院、针灸推拿学院、山东省中医院的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参加活动的师生分别参观了高分辨显微成像平台、机能与形态学实验平台、细胞分子生物学与免疫学研究平台、动物行为学实验平台和实验动物中心。活动现场各平台负责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平台开展的科研服务、先进的大型仪器设备及预约使用流程。随后,同学们参加了细胞分子生物学与免疫学研究平台开展的实时荧光定量PCR技术讲座,从理论原理、样品准备、荧光定量PCR仪上机操作到结果分析,同学们在平台老师的耐心指导下,顺利地完成理论及实验操作培训。

     本次实验室开放活动,以“科学、严谨、规范与安全”为主题,旨在倡导科学精神、提高科学素养,开拓视野,推广和分享生物学前沿技术,对医学生了解实验室科研活动以及生命科学前沿领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图1  开放日合影

图2  平台介绍

图3  荧光定量PCR讲座

图4  实验操作培训

图5  荧光定量PCR仪上机操作培训

供稿:山东中医药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