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要闻

糖脂代谢的秘密——合肥工业大学重大疾病代谢及营养调控安徽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小记

发布日期:2021-06-07  浏览次数:92517

为展示生命科学的魅力,使在校大学生近距离接触独具特色的科研团队,重大疾病代谢及营养调控安徽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合肥工业大学)在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的倡导下,2021528日以“糖脂代谢的秘密”为主题开展了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活动于在上午930开始,实验室研究人员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实验室仪器设备及使用注意事项等,并以问答的形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还提供了细胞培养仪器、体视显微镜、激光共聚焦扫描显微镜供大家进行操作体验,使参加活动的学生对糖脂代谢的研究领域产生兴趣。

学生们在参观了科研仪器平台后,段亚君教授以科普讲座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糖脂代谢的基础知识以及相关科学研究的思路和实验方法。

      最后,在实验室研究人员的带领下一起观看 Western-blot实验技术录制的视频,巩固了科普讲座中的学习内容。本次实验室开放日共接待本科生30余人,为在校师生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供稿:重大疾病代谢及营养调控安徽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