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要闻

林木分子生物学实验室成功举办“5.30开放日”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31  浏览次数:81666

      由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主办,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亚热带林业研究所林木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在5月30日举办2021年实验室开放日科普活动,杭州市富阳区郁达夫中学的30位同学们参加。

      5月30日早上,26位同学都准时来到了亚林所大门口,准备开启这神秘的科学之旅。    同学们现在实验楼大厅集合,先了解进入实验室要遵守的安全秩序。尤其是讲解了实验的意义及过程中要注意的危险。然后同学们分成了三个小组进入大楼。

      在老师带队下,3个小队走进了8楼实验室,由邱文敏博士、陆铸畴博士研究生和朱悦博士研究生等3位老师以及黄碧云、李绍翠、于淼、黄轻玉、杨纯玉、姚宇能等研究生志愿者分别为小朋友们讲解了植物组织培养及转基因的原理、显微镜的结构与使用以及各种动植物细胞显微结构、液氮和植物DNA提取等科学知识。了解了科学知识后,还有有趣的实验在等着小朋友们。3个小队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分别进入了各自的实验室,开展了“植物研磨和核酸提取”、“植物组织培养”、“显微镜细胞观察”等实验。期间孩子们还参观了植物组织培养室并与指导老师以及志愿者进行了互动交流。

 

供稿:林木分子生物学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