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要闻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 2021年开放月活动-贵州(山地植物资源保护与种质创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5-26  浏览次数:55800

      2021年5月20日,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2021年开放月活动-贵州(山地植物资源保护与种质创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贵州大学山地植物资源保护与种质创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以“山地植物生物技术”为主题,由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主办,贵州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贵州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校科学技术协会、农业生物工程研究院、山地植物资源保护与种质创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生命科学学院和茶学院共同承办。

      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蔡娜副部长,贵州省政协农业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山地植物资源保护与种质创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赵德刚教授,贵大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校科协秘书长吴复忠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任登鸿教授,茶学院院长吕立堂教授,农生院李林副院长,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理事长、农生院常务副院长文晓鹏教授,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副理事长赵懿琛教授,以及130余名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1 开放日合影

      在开幕式上,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理事长、校农生院常务副院长文晓鹏教授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词辞;蔡娜副部长对学会开放月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并传达了省科协在“十四五”期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要求学会按照新时期的新要求谋划好工作,树立目标,坚持原则,做好社会、政府科技创新服务,充分发挥学会的公信力和文化传播力,进一步把握大势,做优、做实学会平台;吴复忠院长对学会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科研、科普和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表示将继续支持科普工作,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最后由赵德刚教授作了《科技助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贵州在行动》的学术报告。报告结束后参会同学分别参加了各分会场(科技视频、植物生物技术、激光共聚焦显微镜以及扫描电镜实验室平台)的实验室开放活动。会议评选出优秀志愿者3名和优秀实践活动参与者6名,并颁发证书。

图2 开放日活动现场

      通过此次活动,参会人员与植物生物技术有了近距离接触,激发了本科生的兴趣,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供稿:贵州大学山地植物资源保护与种质创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