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要闻

蓖麻育种国家民委重点实验室开展2021年实验室开放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1  浏览次数:38765

      2021年5月9日上午9点,在内蒙古民族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四楼412室举办了“蓖麻蚕养殖技术”为主题的活动,开放实验室为蓖麻育种国家民委重点实验室。活动中,做蓖麻蚕养殖研究的邵维彪邵总通过视频讲解的方式为我们讲解了蓖麻养蚕的相关内容,活动中还有黄凤兰教授,罗蕊老师以及积极学习知识的学生们,很是受益。

      活动中,邵维彪邵总为我们讲说蓖麻蚕养殖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蓖麻蚕的生长条件等,黄凤兰教授为我们分享相关图片,我们学会了很多蓖麻蚕养殖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与方法。

      活动中,老师们还为学生们颁发了由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准备的证书。学生们拍照留念,整个活动过程中,学生们都十分认真地听课做笔记,做思考题,通过这个活动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真的学到了很多。

 

黄凤兰教授的讲解

 

邵维彪邵总的讲解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颁发证书

      通过邵总的讲解与黄凤兰教授图片的分享与解说,使我们很快就了解了蓖麻蚕养殖相关内容,蓖麻蚕的养殖真的是一个很有趣的过程,通过学习我们了解到蓖麻蚕不仅可以食用,而且还可以结茧,有很高的利用价值与研究价值,真的很感谢邵维彪邵总为我们的讲解以及黄凤兰教授的认真解说,让我们对蓖麻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我们知道这么短的时间还学不到更深层次的知识,例如蓖麻蚕雌雄辨别等就需要长期的经验来做进一步准确的判断,所以我们在蓖麻蚕养殖方面还有很多不足,还需要进一步研究与探索。活动结束后,我们会多去网上了解一些蓖麻蚕的相关养殖要求,蓖麻蚕的生长条件,经济价值等,希望可以学到更多蓖麻蚕的养殖技术。

供稿:内蒙古民族大学生命科学与食品学院工程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