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性学术会议

四川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1-20  浏览次数:126861

      2021年1月9日,四川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四川大学华西校区第五教学楼演播厅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四川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主办,四川省抗癌协会肿瘤标志物专委会、四川大学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承办。来自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四川大学等知名院校及科研机构的10位知名专家做大会报告。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50余名与会代表到场参加,在线浏览量超过1.7万余人次。

      四川大学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党委书记李昌龙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四川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理事长、四川大学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院长黄灿华教授为开幕式致辞,他们分别对参会的会员、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学者远道而来参加本次会议表示诚挚感谢,对本次会议的协办单位在论坛举办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本次会议共邀请了10位知名专家做了大会主题报告。专家们从肿瘤代谢特征及其信号转导机制、肿瘤治疗现状与展望、肿瘤的转录调控、肿瘤系统生物学等多个领域分享了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和相关发展前沿。专家们宽阔的学术视野、卓越独到的研究思路、严谨的治学风格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多数与会者反映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会议于1月9日下午16:00结束,黄灿华理事长在会议结束时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会议对肿瘤代谢、肿瘤治疗、肿瘤系统生物学等领域的前沿研究进行了分享和探讨,为全体参会者呈现了一场丰盛的学术盛宴,希望以后我们能举办更多领域的高水平学术会议,为促进各学校一流学科的建设做出贡献。

      本次会议得到北京吉因加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成都海曦实验室仪器有限责任公司、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默克化工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四川金域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四川科百瑞仪器有限公司、成都优讯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四川智同医药有限公司大力支持,在此一并表示感谢。

四川大学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党委书记李昌龙教授主持开幕式

10位专家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四川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理事长
四川大学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院长黄灿华教授闭幕式致辞

四川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