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要闻

华东六省一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联盟理事长秘书长联席会议在山东泰安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28  浏览次数:139708

      近日(11月28-29日),华东六省一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联盟理事长秘书长联席会议暨“华东地区生命科学领域研究生教育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山东泰安召开。本次会议由华东六省一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联盟主办,山东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组织承办。上海、安徽、江西、江苏、山东等省市的理事长、秘书长参加了会议。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教学专业分会副主任委员德伟教授、《生命的化学》编辑部主任管兴华应邀参加了会议。山东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理事长韩金祥研究员与副理事长郭兴启教授分别主持了会议。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赵延兵代表学校到会致辞。

      会议讨论了2021年“华东六省一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联盟”学术交流会安排,并建议“华东六省一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联盟”安排“教育板块”。

      与会专家特别围绕近年来研究生教育问题展开了研讨与分析。王世立研究员交流了他关于研究生教育的宏观计量分析及调查研究。会议认为应该充分利用华东地区有很好的科研、教育、专家、院士资源等优势,联盟各个省市学会要加强合作,共同推进习近平的“教育现代化”战略在全国的实施。《生命的化学》主编陈剑峰研究员、管兴华主任表示杂志将开辟高等教育、研究生教育板块,刊登专家对教育领域问题的见解,为推动中国早日实现“教育现代化”而做出应有的努力。

山东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

2020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