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学会动态

江西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2020年学术交流会在江西赣州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26  浏览次数:100604

      11月20-22日,江西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2020年学术交流会在江西赣州召开。来自省内外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和其他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交流会。在开幕式上,赣南医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彭维杰教授代表会议承办方致欢迎辞,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副理事长汤其群教授致贺辞,江西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理事长罗志军教授代表会议主办方发表讲话。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副理事长、复旦大学汤其群教授,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副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杨运桂研究员,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云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理事长张云教授和同济大学陈建军教授分别作了题为《BMP信号通路与脂肪组织重朔及脂代谢》、《Post-transcriptional gene regulation by RNA modification》、《生物多肽毒素与人类健康》和《遗传性眼疾病的分子遗传学研究》的特邀报告。

      南昌大学罗志军教授、罗时文教授、王建斌教授和严晓华教授,江西省儿童医院柯江维主任,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王小中主任,赣南医学院万绍贵教授,江西农业大学宋剑波教授,南昌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桑毅博士,青峰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范海伟总监等,围绕生物医药、生态环境、工农业生产等与人类健康密切相关领域的学术前沿和技术进展进行了交流与研讨;赣南医学院罗晓婷教授、南昌大学汪艳璐老师就如何更好做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学进行了报告;唐丹和赖维玲两位研究生也介绍了她们的研究发现。此外,一些公司也在会议中介绍了新产品和新技术。会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在闭幕式上,颁发了优秀教学报告奖、优秀研究生报告奖和优秀摘要奖。

      11月21日晚上,江西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同期举行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和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分别选举黄春洪教授为教学工作委员会第一届主任委员,万绍贵教授为青年工作委员会第一届主任委员。在随后召开的江西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上,严晓华秘书长汇报了学会年度工作,柯江维副理事长汇报了医学生物化学专业委员会年度工作,黄春洪副理事长汇报了教学工作委员会筹备工作与工作计划,万绍贵教授汇报了青年工作委员会筹备工作与工作计划。会议对学会2020年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的经验进行了总结,讨论了2021年学会工作计划,包括将积极协调承办2021年全国生物化学教学会议,由九江学院组织承办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等。罗志军理事长发表了总结讲话。

 

江西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