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要闻

“泛环渤海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理事长、秘书长联席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16  浏览次数:138541

2019年12月27日,由北京、天津、山东、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和黑龙江“九省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联合发起的“泛环渤海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理事长秘书长联席会议” 第十次会议在音乐之城冰城哈尔滨召开。会议由轮值主席、黑龙江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理事长、哈尔滨医科大学北方转化医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高旭教授主持,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山东和黑龙江省的理事长秘书长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正值泛环渤海地区“九省市”学会成功举办理事长秘书长联席会议及“泛环渤海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学术会议”成功完成第一轮活动,会议回顾了泛环渤海学会创立及成立后的发展历程,特别感谢了对泛环渤海地区学会会议发起、推动做出重要贡献的山东学会与天津学会;与会理事长、秘书长还分别介绍了本省市学会的工作经验,对创新第二轮会议模式及下一轮的学术会议承办顺序进行了讨论;会议听取了黑龙江学会秘书长周凌云教授关于本次学术会议的筹备与具体安排,讨论了学术会议论文集的上网问题及未来论文集的组织与出版问题。《生命的化学》编辑部管兴华主任应邀在会议上介绍了中国学会期刊的现状,并就泛环渤海会议的学术论文作为正式专题论文刊登、组稿等问题与出席会议的各位理事长、秘书长进行了交流探讨。会议期望各位理事长秘书长继续担负起历史责任,组织好、承办好第二轮的会议。会议决定:2020年泛环渤海理事长秘书长联席会议及学术会议由山东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承办。会议一致推荐山东学会秘书长王世立教授代表联席会议向参加大会的代表对泛环渤海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学术会议及理事长秘书长联席会议进行回顾总结。

 


山东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