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学会动态

重庆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 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03  浏览次数:127683

2019年重庆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学术年会于20191130-121日在重庆市北碚区海宇大酒店顺利召开。副理事长陈国平、宋方洲、柴友荣、杨星勇、江渝、 戴双双、秘书长汤华以及其它理事和会员共220名出席了会议。

 30日中午,学术大会前,在海宇大酒店三楼小会议厅召开了2019年重庆市生化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第4次会议,共有26名理事参会。会议由黄爱龙理事长主持。他介绍了中国生化学会2018年在重庆召开全国学术年会的情况,就扩大会员数量和质量提出了要求。秘书长汤华就市科协的工作要求(党建,党支部设立,书记等。十九大精神学习,优秀论文推荐,学会社会职能)做了介绍,对学会2019年工作进行了总结。杨晓姝秘书通报了理事会账目使用情况。最后理事会决定2020年学术年会由重庆师范大学主办。

30日下午,由秘书长汤华主持举行了简短的大会开幕式,黄爱龙理事长致开幕词及学会年度总结,戴双双副理事长介绍本次年会筹备工作情况。本次会议共收到论文摘要85篇,制作了1本论文集。大会邀请了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咏生教授和重庆大学医学院罗阳教授作特邀专家报告,来自重庆大学解巧利博士、西南大学陆军教授李洪涛教授、陆军军医大学赵艳副研究员、重庆师范大学乔梁教授和重庆医科大学任吉华副研究员汪长东副教授等7名年轻教师在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的基础理论和技术前沿研究,人类、动物、医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研究与应用,植物、农业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研究与应用,微生物、环境、工业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研究与应用和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学和科研经验等领域进行了广泛的大会交流。30日上午各理事单位推选了14名在读硕士、博士召开研究生论坛,由5位专家组评选出一等奖1名(重庆医科大学 任放),二等奖2名(陆军军医大学 孙梁博,重庆师范大学 宋然然),三等奖3名(重庆医科大学 王秋杰, 重庆医科大学 张桂冀, 西南大学 戴生飞),优胜奖8名(陆军军医大学 徐亚伟 熬翔 张大鹏,西南大学 李政 庄慧, 重庆大学 张林成 王允姝 周升恩),并颁发奖状以资鼓励。

                              重庆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