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要闻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2019年分支机构/省市学会负责人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19-11-07  浏览次数:166758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2019年分支机构/省市学会负责人会议于2019年10月24日在山西太原召开。分支机构管理工作组、17个分支机构代表、22个省市学会负责人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林理事长主持。

刘小龙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简要介绍了学会自去年以来开展的分支机构改革的工作进展、工作流程以及改革要求。蒋澄宇教授、郑晓峰教授分别介绍了基础医学专业分会、酶学专业分会换届及改制情况。大家就改革中会遇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讨论。

江西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严晓华秘书长和山东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王世立秘书长分别介绍了“华东六省一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学术交流会”以及“泛环渤海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学术交流会”的开展情况,为区域性开展会议交流提供了经验。

最后李林理事长进行了会议总结,他强调了分支机构改革的重要性以及改革的决心。肯定了省市学会的区域性会议来对扩大学会的影响力起到的帮助,同时,希望各省市学会在会员发展、科学普及等领域继续做出新贡献。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

2019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