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学会动态

山东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组织创新创业讲座庆祝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发布日期:2019-06-03  浏览次数:94495

2019年5月30日是我国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庆祝这一节日,推动医学院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活动和传统医学院校老师的创新意识,山东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组织专家到山东潍坊医学院进行创新创业讲座。学会在5月30日下午邀请山东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副理事长朱希强研究员为潍坊医学院师生作了“创新性思维与创业”的精彩讲座。

朱希强研究员现任山东丰金生物医药公司总经理,山东大学药学院硕士生导师,烟台大学产业化特聘教授,兼任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工业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分会常务理事,山东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副理事长等职务;是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朱希强研究员是一个知识型、学者型企业家,不仅具有深厚的专业理论知识,而且具有丰富的创业经历和经验,先后主持研究乳糖酶、黄原胶、透明质酸、聚谷氨酸、普鲁兰糖、纳他霉素、乳酸链球菌素、结冷胶、热凝胶、低聚木糖等10余个项目的研究开发。先后在8家企业实现项目产业化转化。

朱希强研究员的讲座受到了潍坊医学院师生的热烈欢迎,他的讲座从什么是创新、创新性思维、什么是创新性创业、创新与创业、创业者必备的精神、读书与创业等几个方面,以生动实例就如何进行创新思维、如何把创新与创业进行融合、如何成功实现创业对师生进行了指导。



山东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  王若水

2019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