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推荐

热烈祝贺卢晓云教授获得2019年度“亚洲及大洋洲生物化学家与分子生物学家联盟(FAOBMB)的“教学奖

发布日期:2019-03-19  浏览次数:58003

近日,经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教学专业委员会推荐、FAOBMB评审委员会的评选,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卢晓云教授获得2019年度“亚洲及大洋洲生物化学家与分子生物学家联盟(FAOBMB)的“教学奖 (Education Award)”。这是继2016年南京大学杨荣武教授获得该奖项后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学工作者第二次获得该奖项。

亚洲及大洋洲生物化学家与分子生物学家联盟教学奖于2013年设立,每三年评选一次。主要奖励 FAOBMB地区在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教学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教育工作者,特别关注教育创新和教学成果。卢晓云教授将在2019年8月19-22日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召开的第29届FAOBMB学术会议上做大会报告(同时获得证书和奖金等)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中国学者获得该奖项。


卢晓云个人简历:

卢晓云,女,1977年1月生,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医学部学士,清华大学生命科学院博士,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陕西省精品资源共享课《分子生物学——原理与技术》负责人。先后获得全国高校微课教学竞赛三等奖、中国生物化学于分子生物学会教学专业委员会的微课竞赛一等奖、陕西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微课竞赛一等奖、陕西省高校微课教学竞赛二等奖、西安交通大学“教书育人”先进个人称号、西安交通大学王宽诚育才奖、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授课竞赛一等奖等荣誉。从事生命科学本科生及研究生教学工作和应用分子细胞生物技术研究,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7项,省部级及其他合作项目十余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主编《分子细胞生物学》(科学出版社)教材1部。近年来,在西安交通大学率先开展MOOC课程建设和应用,并积极采用“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开展混合式教学实践,积极向广大教师推广应用经验,获得学生和同行教师的好评。被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评为“智慧教学之星”。制作的《分子生物学》雨课件入选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优秀雨课件”。基于混合式教学撰写的教学案例先后获得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优秀案例奖和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高校翻转课堂”优秀案例奖。积极参与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指导西安交通大学iGEM队伍在2018年国际遗传工程机器竞赛中获得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