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

生物化学教学研讨会暨第二届“北斗学友杯”中国大学生生物化学歌曲大奖赛在青岛召开

发布日期:2018-12-28  浏览次数:63583

2018年12月21至23日,生物化学教学研讨会暨第二届“北斗学友杯”中国大学生生物化学歌曲大奖赛在青岛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生命学院承办。在北斗学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赞助和支持下,来自全国20所高校的一线生物化学教师和同学们齐聚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

22日上午,生物化学教学研讨会由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生命学院副院长刘晨光主持。来自全国20所高校的21位生物化学领域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并进行交流讨论。南昌大学基础医学院黄春洪教授、江苏科技大学闻燕老师、中国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宋潇达老师、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丁智副教授、中国海洋大学的刘晨光教授、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秦咏梅教授依次作报告。大家从生物化学课程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出发,提出生物化学教学内容的改进、调整方向,着重探讨了推进生物化学课堂教学方式方法的改革策略,探索如何更好的做“生物化学世界”的引路人,现场交流氛围十分热烈。

22日下午,生物化学歌曲大奖赛在中国海洋大学逸夫馆多功能厅举行。来自全国17所高校的20支队伍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表演。比赛开始前,南京大学医学院的“S pretty nice”团队带来了由南京大学杨荣武教授改编的歌曲《TCA有点酸》,为当天的比赛拉开序幕。比赛中参赛团队充分发挥想象力、创造力,把生物化学知识改编成美妙的歌词,配以动听的背景音乐,打造出一首首趣味横生、朗朗上口的特色生物化学歌曲,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对生物化学的学习兴趣。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空军军医大学“Medic vocal”团队、南京大学“Heme Boys”团队、大连民族大学“TWin”团队获得了本届比赛的一等奖。南京大学“4 complexes”团队、南京大学“Ser. Ase”团队、江苏科技大学“蚕鸣桑语”团队、中国海洋大学“酸柠檬乐队”和中国药科大学“四世酮糖”团队获得的比赛的二等奖。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糖酵醇 醇清冽”团队,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果胶” 团队, 南昌大学“减脂三宝”团队,南京医科大学“酶有办法”团队,赣南医学院“rainy” 团队, 河北农业大学“美“酶”合唱团”团队, 西安医学院“未央无双”团队,南京中医药大学“越脱氢越top轻”团队,西安交大医学院“对方正在输入……”团队,泰山医学院“维维一笑很倾城”团队, 中国海洋大学“七世酮糖”团队, 承德医学院“White Angels”团队十二支队伍获得三等奖。至此,生物化学教学研讨会暨第二届“北斗学友杯”中国大学生生物化学歌曲大奖赛圆满结束。

 

 

教学专业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