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负责人会议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2018年分支机构/省市学会负责人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18-11-12  浏览次数:120748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2018年分支机构/省市学会负责人会议于2018年10月27日在重庆召开。分支机构管理工作组、15个分支机构代表、22个省市学会负责人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林理事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各分支机构代表(临床应用分会、代谢专业委员会请假)依次介绍了本年度的工作进展和2019年工作计划。山东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和天津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的王世立秘书长和乔明强理事长分别代表各自学会介绍了特色工作和工作经验。学会副秘书长孙晓丽代表办公室通报了学会会议系统以及经费支持计划。

最后李林理事长进行了会议总结,他感谢各分支机构在过去4年结合各自的专业特点,在学术交流、科普宣传、国际合作和组织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省市学会和全国学会共同成长,给学会工作很多的启发和支持,特别是在会员发展方面给予了全国学会有力支撑,为推进我国生化领域科学技术事业的繁荣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李林理事长强调未来4年是学会发展的新阶段,各分支机构是学会工作的重要组织基础和有力支撑。希望大家从学风建设、学术品牌、科普品牌、科技智库、规范化管理等六个方面出发,把握住改革发展的机遇,不断提高和推进自身工作。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
2018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