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会议

2007年全国工业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术大会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

发布日期:2007-09-10  浏览次数:10477

由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工业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分会主办,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分子酶学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吉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共同承办的“全国工业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术大会”于2007年8月10-12日在吉林省长春市吉林大学召开。全国各地100多位学者出席了本届学术大会,大会共收到论文120余篇。

  开幕式上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常务理事、工业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分会理事长、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袁勤生教授致开幕词,王同喜专职副秘书长代表总会出席了大会并致词,吉林大学赵继副校长和吉林省科协李景涛副主席分别致了贺词。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常务理事、中科院上海生科院生化与细胞所王恩多院士,华东理工大学国家生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张嗣良教授,吉林大学分子酶学工程教育重点实验室主任冯雁教授,福州师范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黄建忠教授等八位著名专家为大会作了精彩的学术专题报告。专题报告理论研究与开发应用相结合,受到与会代表的欢迎,由于内容广泛,不少研究生也积极参与交流。本届学术大会安排紧凑,内容涉及生物科学与技术的各个领域,这对与会代表拓宽视野,了解生物科学领域的新动向、新热点是有益的。
  
  大会还组织安排与会代表参观了吉林大学著名的国家级生物学示范实验教学中心及分子酶学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给代表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学术大会期间,工业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分会于8月11日晚召开了八届三次理事会全体会议,共有35位理事或理事代表出席会议。理事会议主要检查和落实2008年25周年会庆的各项筹备工作,并对工业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分会如何开展好今后学会工作,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
工业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分会
2007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