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科普活动

2018年全国科普日山东主场 ———山东学会举办“基因操作技术及其奇迹”系列科普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18-09-17  浏览次数:53900

由山东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联合山东省医药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华熙生物、艾克韦公司共同承办的“基因操作技术及其奇迹”系列科普活动于2018年9月12日正式拉开帷幕,活动从9月12日开始至9月22日结束,以科普讲座、展板、实验室演示和工业生产车间开放参观等形式进行系列科普活动,向公众系统介绍基因操作技术、基因工程制药、生物制造、转基因及其转基因安全问题,并对基因技术应用取得的巨大成就进行科普宣传。

2018年9月12日,活动首先为济南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的“大一”新生和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微生物与生化药学的研究生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科普活动。活动安排参观了山东艾克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基因分析、基因操作实验室和华熙福瑞达生物公司。山东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常务理事、秘书长王世立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科普活动的主要内容及意义,鼓励同学们喜欢并热爱生物技术专业,在大学期间积累更多的生命科学知识,建立科学的思维方式,注重实际技能的培养。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直观了解了生物技术专业的核心技术内容;理解了自己所学技术的应用可为社会创造什么样的财富。山东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常务理事、山东省医药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潘继红副研究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基因操作技术及其奇迹”系列科普活动还将于9月21日-9月22日在济南市泉城公园开展,活动将邀请专业领域专家为广大市民群众答疑、解惑,参观者可直观了解基因操作技术、转基因、转基因安全控制、基因工程最新发展成果等。

本次活动围绕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主题,帮助大众对基因、基因工程,特别是转基因操作及其安全性增加了系统理解,活动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营造用科学思维的氛围,促进全民生命科学素质的提升提供了新平台。


山东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 供稿

二〇一八年九月二十日

 

基因操作技术及其奇迹系列科普活动启动仪式

 

基因操作科普知识相关展板

 

 


山东艾克韦生物公司为参观者开放了基因分析和基因操作实验室。专家在为大学新生介绍基因分析、基因操作技术所需要的仪器设备及其功能。

 


华熙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为此次科普活动免费开放生物制造车间:生物发酵、生物提取、药品纯化、药品精制车间。



山东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

2018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