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要闻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第十一届常务理事会八次全体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18-07-24  浏览次数:6246

2018年7月12日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第十一届常务理事会八次全体会议在黑龙江省召开,与会常务理事16名,列席5人,因到会人数不足2/3,学会办公室会后通讯征求未到会理事意见,共有13名常务理事回复并同意纪要内容,同意人数超过常务理事总人数2/3。

会议由李林理事长主持。大家首先听取刘小龙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介绍会议相关内容并进行讨论。会议对以下内容形成决议:

  1.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第十二理事会组织结构建议名单;

  2.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第十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章程修改说明和第十一届理事会财务报告。

  3. 会议通报了目前第十一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年全国学术会议(10月25-28日重庆)的组织情况。

  4. 会议讨论了2014-2017年度邹承鲁优秀论文评选工作办法。

  5. 科普工作奖励方案:根据学会2018年实验室开放月情况,会议决定对部分优秀组织单位进行奖励。

    随后昌增益教授介绍了本届理事会国际交流工作情况,并鼓励大家更多参与国际交流工作,积极向国际组织以及其相关奖项推荐我国优秀科学家。

最后,李林理事长对本届工作进行了肯定,指出学会一定要以学术会议为抓手,增强学会凝聚力和影响力,带动学会其他工作全面开展。同时提出学会原定王应睐奖因为前期工作准备不充分,程序还需进一步完善,所以暂缓2018年评选工作,后期学会将成立专门的评选委员会,细化评选办法,争取办好该奖项。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

2018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