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要闻

学会联合举办2013年会员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3-12-19  浏览次数:58770

为了更好地普及转基因植物知识,使公众能更理性的对待转基因植物和转基因食品安全问题,2013年12月13日,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中国神经科学学会、上海市植物生理学会、上海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上海市神经科学学会、上海市生物工程学会等7家学会借助中国科协2013年中国科协会员日活动联合举办了以“转基因与人类生活”为主题的系列科普活动。活动分为转基因知识大型展览,参观上海市生物转基因科普教育基地及上海交大生科院转基因技术相关实验室参观等内容。

上午,在岳阳路320号院内展出转基因相关知识展板30余块,吸引了大量职工的驻足观看。下午,部分会员乘车前往上海市生物转基因科普教育基地和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院相关实验室参观,上海交通大学生科院张大兵院长亲自为学员进行讲解,并详细解答了会员的问题。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向大众及会员展示了转基因技术原理、发展转基因技术的意义等内容,还从科学角度解释了转基因安全问题,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方法等,对公众及会员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